close

推薦你在家學習可能改變你一生的英文課(免費試聽):

你看過木棉花嗎,花落之後,果實裂開,白色的棉絮就會開始隨風飄散,有的攀掛枝頭,有的遇雨馬上化為塵泥;我的困境恰似這種木棉,最怕一陣亂風吹來,若是不願飄在空中淪為白絮,只好想盡辦法成為地上的雲。六月一日,今天的報紙,你讀著報紙一邊喝茶,或者剛忙完正在翻閱此刻的副刊,那麼,你將會知道,再過幾個鐘頭就是我的時辰──二十二年前,同一天,就在今晚,我本來可以和你一樣,換了睡衣準備進入夢鄉。

if (typeof (ONEAD) !== "undefined") { ONEAD.cmd = ONEAD.cmd || []; ONEAD.cmd.push(function () { ONEAD_slot('div-inread-ad', 'inread'); }); } TutorABC 線上 兒童英語單字 兒童英語教學網站 兒童英語教學影片TutorABC 線上 英文閱讀文章 英語翻譯 英語聽力>TutorABC 線上 英語學習app 英語課綱 英語學習

TutorABC 線上 日常英文對話 日常生活英文單字 日常生活英文會話TutorABC 線上 toeic多益單字大全 toeic多益單字 toeic多益單字下載然而持槍歹徒已經來到我家。家裡只有我一人。分娩不久的妻子留宿在月子中心,三歲大的兒子寄放保母家裡,生命中彷彿只有這個時刻最讓我放心。他們把冷氣開到最強,打開音響,藉由掩人耳目的聲音開始翻箱倒篋,全家福的照片扔在地上,牆邊的水族箱撲著魚群的亂影,我最愛的舊物從櫃子裡被拋出來。是在超商門口被攔下來的,邊走邊看著晚報呢,六月第一天的晚報,好歹有個警告的頭條,只能說是命中註定,報紙匆匆瀏覽後夾到腋下,就那麼一瞬間被他們拖進了深淵。那時已接近半夜,身上沒有錢,也從來不帶提款卡,他們搜掏全身後開始咆哮,接著又低聲交談,隨後車子掉頭飛奔,揚言把我帶到無人的荒郊,直到有誰帶來贖款才會罷休。那年還不到四十歲,冷靜得很,冷靜到自己都會害怕,困在車後座裡還自問著為什麼為什麼能夠那麼冷靜啊,原來只想著無論如何都要活下來。四個人,還有四把槍,殺雞用上了牛刀,這還不夠慘,眼鏡也被他們摘掉了,四野茫茫,殺聲喧嘩,任何的花拳繡腿當然都是徒勞,這時我只能鼓起勇氣,不是求饒,而是和他們協商。「我一個人住,跟我回家。」他們跟著我溜了進來,騙過了樓下的管理員,連我五個一起擠在狹窄的梯廂裡,空氣有點混濁,喘息十分艱難,樓層燈快亮時,裡面的老大嚥著口水說:如果你說謊,見一個殺一個。他們終於找到存摺印章後,替我換上布鞋,悄悄回到地下室開車,然後朝著原路奔馳,最後來到一處偏僻的橋邊,一部黑色車子已經停在那裡準備接應。離天亮還很早,但黑夜似乎把他們累壞了,一個個半睡半醒,我用盡蒼茫眼力還是看不清這些臉孔,只知道都是小混混,卻又難說不是魔界未來的菁英,我只能像個垂危的天使不敢發出任何聲音。銀行九點開門。九點十分,兩個傢伙換乘那部黑車出發。他們約定暗號,如果領到錢,傳回來的號碼就是999,留守的兩人就會把我釋放;要是傳回來000,那就表示行動已經失敗──老大掏槍抵住我的心臟示範,「就從這裡開進去,警察會來替你收屍。」B.B.CALL盛行的那個年代,我的生命突然變成了000或999的代碼,管你是個民主鬥士或是作家滿腹墨汁,反正只要抽中了000,上帝再怎麼慈悲也會掉頭離去。我偎著緊閉的車窗等待,防備著空氣中隨時爆出那種嗶嗶嗶嗶的幻音,先前的冷靜正在快速溶解,這時的我才真正開始感到驚慌。你看過木棉花嗎,花落之後,果實裂開,白色的棉絮就會開始隨風飄散,有的攀掛枝頭,有的遇雨馬上化為塵泥;我的困TutorABC 線上 全民英檢初級單字分享 全民英檢初級單字pdf 全民英檢初級單字下載境恰似這種木棉,最怕一陣亂風吹來,若是不願飄在空中淪為白絮,只好想盡辦法成為地上的雲。如今我還在呢,然而卻不是因為抽中了999;那麼,當年是怎麼逃生的,題外話了,除非以後還寫一個續篇。我不是想要成為地上的雲嗎,其實後來差一點成為晚霞。

TutorABC 線上 英語測驗 英語單字軟體 英語單字測驗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英檢
    全站熱搜

    rj0z5e4f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